藤川鹤子

未知的未来

于暮雪之下的你我

「现在,距离崭新的一年还有30分钟喔」

我举起食指在空中挥动着,而安达的视线也未曾离开过我的指腹。

有种逗猫猫,不,逗狗狗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安达~」

「那个,我认为能和岛村一起在家里过就好」

「那样是不是太平常了?」

「嗯,那就打雪仗」

安达眼睛看向别处,下意识地说出这样的话语,等她反应过来看见我脸上笑容时,才赶忙挥手说。

「我并不是想这样的!」

「咦,安达妹妹你不行呀」

即使我面前没有镜子也能感知到我很狡猾。

「岛村」

灯光下的安达脸上的表情忽然变得严肃起来,直盯着我的眼睛。

「刚刚我开玩笑的啦」这样的话在我口边,呼之欲出——

「我们决斗吧」

「哈?现在?」

「嗯,比试一下雪球技术」

「不…那还是太勉强我这老人家了,干脆去玩堆雪吧?」

「好、好的」

我转而关上了灯,街上的灯光正柔和地充盈在我的视野里。

安达的手指也是,很轻柔地勾住我的指尖。

温暖在四周渐渐汇聚成了一股冬风,吹散了我的发丝,也吹乱了心思。

「走吧」

大概又过了十分钟,我和安达踩在堆砌着七八厘米的雪层上打着雪仗。

寒冷已无法侵入身体,因为在我的另一方有着安达,斗志昂扬的样子。

一瞬间我们像回到了那段体育馆的日子般,就算被打败,我们也都会露出笑容。

正因为是「安达与岛村」

「累了累了」

我放下雪球,向安达招手,安达几乎是疾走着靠近。

「现在,我还有想要做的事」

「是什么?」

「可以待会再告诉安达吗?」

「好的,那我就先烤会火…等等」

手上的雪花依然没有飘走,所以我搓了搓手,把安达的手包住。

「在走之前,这个东西要给你。」

暖手宝正发着光,不过才开始用会很冷的样子。

「谢谢」

「手先不要收回去喔」

安达的手刚刚还在缓缓收回,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听了这话更是果断地摆在我面前了。

我看着四处飘落的雪花,心中有种感情快要流露出来,有句话是渐渐浮现在脑海里的。

一直以来都感谢你能在我身边。

所以,我托起安达的手,贴近一些,对着呼出白气。

「暖和了吗?」

安达点点头,我拂去她身上的雪花,告别之后,她才回过头进公寓里面。

这段时间十分漫长,我脑中不断回想起与安达相处的种种回忆,不管是体育馆还是名古屋、这类「圣域」,都是我心中有股悲伤在起伏窜动着。

「岛村—」

「来了来了」

「那么,请安达小姐和我一起去到雪地」

明明刚跟安达发消息,没想到这么快就出来了,该说不愧是我的女友呢?

我牵着安达的手,向雪地走去。

地上和热爱表现出一行话语。

「从今以后也要一直在一起—岛村抱月」

「等下、」

由于安达扑来地过于突然,我们都倒在了雪中;衣服上沾染上许多雪花,甚至滑入了衣服里面。

「我也想、一直在一起」

「哈哈,现在不就是了嘛…」

在雪地中的我们仍笑着抱住彼此,即使有些寒冷。新年的钟声于此敲响。

新年快乐,安达。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