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川鹤子

未知的未来

春节

记得老人们说过,春节是寄予团结和美好的日子。

仿佛只要把握住了它,就会遇见美好的未来。

「岛村」

「嗯?」

我将视线收回,看向安达。

「等会可以一起去逛灯会么?」

「当然可以」

面前的安达还是有些紧张的样子,明明都这么大人了。

真是让人怀念呀安达同学。

我瞥见窗外正发着光的大红灯笼,还有穿着大红衣服的几个人。

「等会要穿什么衣服呢?」

「那个、我已经准备好了…」

如此说着的安达将外套的拉链拉开,里面赫然出现一件旗袍。

「咦…」

该说很有中国风么?

「可、可以的吧?」

「倒是没关系……」

我犹豫着伸出手,抚摸安达旗袍的领子,有些怀念。

如果这个旗袍可以对话,我大概会跟她说好久不见吧。

「岛村?」

「没什么,我很喜欢喔」

「啊,万分感谢!」

「不要那样啦」

我苦笑着看向差点低头向我道谢的安达,不自觉的就伸手去抚摸她的头。

不管过了多久也不会发生改变的美好,此刻正在我面前。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好」

安达毫不客气的拉住我的手向外面走去。

冬风穿过我们手心之间的间隙,于是我们的手掌扣得更加地紧。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

我不想再失去的唯一事物。

「哇…」

只是远远看到唐人街里面的人群,就不禁感慨真是热闹。

不过,手突然变得很疼。

「你在干啥啊?」

「我怕岛村会走丢…」

「咦,我有那么弱不禁风么」

「唔…」

安达自责的垂下头,但是用力完全没有要轻一点的意思。

「好啦,就这样也不错」

我笑着带领安达走向里面的广场。

虽然人也很多,但是比刚刚要好了不少。

大家都在折孔明灯或者提着灯笼到处走,总是一片欢笑声。

「岛村,我们来放灯吧」

「啊…好啊」

我们向店铺买了灯,打算就在这附近放掉。

「话说,这上面好像可以写字」

「那我们把愿望写在上面吧」

找准地方后,我拉开红纸,拿出笔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愿望。

油性笔的墨水在上面散开,倒是没有穿透纸沾在地上。

「安达还没有写吧?」

「不…我和岛村想的一样」

「那还真巧耶」

在一番折腾后,我们点了火。

感觉只要稍稍松手,就会跑掉。

在火光的照射下,我的愿望正在闪闪发光。

「要放了吗?」

「放吧」

安达和我同时松开手,它毫不犹豫的向上飘去。

我抬眼看见漫天的灯火,像星星一般照亮了夜空。

转而看见安达眼里正盈满了灯光。

心中变得苦涩,却又感觉沉没在幸福里面。

「安达」

我呼唤着所爱之人的名字。

想要吐露自己的心意。

此刻烟火也升入天空,发出嗖嗖的声音。

「我喜欢……」

还未说完,就尝到了安达的血味。

「我喜欢你!」

「哈哈哈…」

我难为情的看着天空,现在已经是漫天的烟花了。

「我也喜欢你喔,春节快乐」

「春节快乐」

今夜万家灯火通明。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过春节。

在那灯上的油墨字,写着我们的愿望,虽然只有寥寥几个字——

那就是『安达与岛村』。

而不久之后,安达就会离开我。

所以,拜托了,一定要实现。

希望无论在任何地方,都不要出现遇不见我的安达,和遇不见安达的我…

评论(2)

热度(5)